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迪拜多米诺骨牌效应显现 又一巨头被曝重大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09日14:52

  迪拜多米诺骨牌效应显现又一巨头被曝重大隐患

  迪拜世界的债务危机尚未平复,又一家当地大型企业被曝出有重大风险隐患。在迪拜世界延缓偿债的消息传出后,不少专业机构开始关注当地还有哪些类似的企业会重蹈覆辙。

  日前,巴克莱资本发布报告称,在迪拜那些基本面薄弱、债务即将到期的公司中迪拜控股的风险最大。而评级机构穆迪也将迪拜控股集团的评级调降至仅比垃圾级高两个级别。不过,迪拜控股集团并没有对外承认自己已经陷入危机。

  迪拜控股成立于2004年,被视为迪拜统治者马克图姆酋长的私人投资旗舰。旗下的投资部门曾在迪拜的国际采购热潮中一马当先,以循环利用开发迪拜大片沙漠所产生的资金。巴克莱资本表示,该集团还对这些利润进行了杠杆操作,累计举债100亿美元,其中20亿美元将在2010年到期。

  迪拜控股之所以是继迪拜世界之后,债务违约风险最高的公司,就在于它拥有大量高杠杆的物业资产,而过去一年迪拜的楼市十分萎靡。

  据报道,迪拜控股计划耗资100亿美元,在市郊打造占地110平方英里的梦幻主题公园Dubailand,成为马克图姆最具野心的休闲和物业项目之一。但至今只见一片黄沙,游乐设施一律欠奉,已变成“烂尾”项目。公司高层也承认,Dubailand不会再兴建了。

  虽然外界称迪拜控股的财政状况“一团糟”,但马克图姆亲信、迪拜控股主席加尔加威却矢口否认,他强调公司有足够资金偿债。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迪拜控股近期的确在大张旗鼓地进行重组。迪拜控股最近分拆成四个部分:物业、休闲和酒店、投资、自由区,数以千计的员工被裁,旗下负债累累的房地产公司“迪拜物业”,裁员情况尤其严重。迪拜国际资本和迪拜世界集团已经合并了后台运营部门,迪拜控股旗下的各家开发商已经合并并入了迪拜首屈一指的开发商埃玛尔地产旗下。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迪拜控股的政治后台比迪拜世界更硬,财务状况似乎也更稳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