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业内专家预计美元贬值态势明年发生转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09日14:55

  在此间召开的2010年石油市场形势研讨会上,业内专家预计,今年3、4月份以来的美元大幅贬值趋势,可望在明年发生转变。

  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凤英认为,美元的升贬值不是无序的,而是可控和有控的。历史上,美国解决债务问题,一靠增税,二靠美元贬值,三靠通货膨胀。但美元贬值会控制在一个度内,就是不会影响到它的美元主导地位。因此,美元会出现阶段性、一定幅度的贬值,让人们适度放弃美元,而不会长时间、大幅度贬值,以至于让人们真的放弃美元。相比前期72点的低点,目前75点左右的美元指数还有一定的贬值空间,但跌幅已经非常有限了,很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之后出现一个走稳上升的阶段。

  对于美元逆势涨跌的原因,陈凤英解释说,危机爆发之初,美国经济形势急转直下,各方心态混乱,对世界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发展前景的预期极度悲观。在这种情况下,美元本应贬值,但由于此时美国需要国际资本的支持,并且由于市场普遍预计美元以外的资产风险更大,美元逆势升值。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张明认为,美元套利交易的持续将导致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存在贬值趋势,但套利交易可能会因为美联储的加息而平仓,并在短期内推高美元汇率。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