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美商会合作论坛 > 中美商会合作论坛独家报道

阿瑟·诺斯卡:真正有效CSR要有创新和企业家精神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9日14:59

  12月7日,中美商会合作发展论坛将在北京举办,企业如何并且为何开展战略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企业如何确认正确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以及分享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不同内部架构……围绕这些问题,嘉宾展开讨论。以下是来自搜狐财经的报道:

  阿瑟·诺斯卡(美国全国商会高级副会长):尊敬的黄孟复先生,尊敬的金瑞柏先生,以及来自世界知名公司的代表、中国的企业家代表,所有的参会代表,欢迎各位。我想在这里特别的感谢本次论坛共同的主办方就是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黄孟复会长,非常感谢您卓越的领导,同时我也要感谢来自于中国企业以及跨国公司的各位杰出的企业家代表,感谢你们愿望并且表示出这种意愿来参与本次的会议,并且来探讨这样的话题,两国工商界能够在这次论坛中如何更好的去兑现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我也要感谢基金会及其他的资助方给予这次会议极大的支持,也要感谢北京大学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华南美国商会及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的支持,才使得今天的论坛成为可能。

美国全国商会高级副会长 阿瑟·诺斯卡
美国全国商会高级副会长 阿瑟·诺斯卡

  美国全国商会是全美最大的商会组织,我们从白宫总部代表了300多万家公司,并且有3000多个州和地方的商会,我们有850个商业组织,我们在世界各地都有海外的美国商会,大家可能对上海、广州美国商会的分支机构比较了解,但是他们都是我们的成员组织。我们有多年的历史共同的促进民营企业的发展,以及促进自由市场的发展,创建一个创新的平台,促进就业的增长和经济的发展,在最近几年我们又不断的促进在中国进一步努力,和许多协会组织和民营组织加强合作关系,共同的去促进在很多领域中,如果说这些领域有不同意见的话,促进这些领域的理解,我想在座的各位一定同意这样的观点,中美之间工商界的合作关系大概是世界上这类关系中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而且这种关系在未来几年中将会变得更加重要,在过去十年中我们共同的经济战略上共同的利益已经有更大的更加长远的发展。现在两国共同面临着许多挑战,从气候变化到微观层次上的经济合作,一直到地区安全,在所有的这些领域我们都必须要进一步努力来获得可见的成绩,美国商会确信我们这种经济和商业上的合作将会有进一步新的机会,并且找到新的合作方式,在过去双方的私人企业、民营企业在二者关系进一步发展过程中会起到应该起到的重要作用,双方政府也必须要加强努力,去找到共同面临的这些挑战的切实的解决方案。美国全国商会发现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必须要加强我们的合作来保证有更加经济的环境、工作场合的安全以及和谐的经济发展,在这一个领域中是尤其适合双方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的,今天的论坛就是因此而来。

  在美国,美国全国商会在2000年推动了一个民间商业领袖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能够采取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最佳操作,这样一个企业中心也在不断的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新的趋势,并且建立起新的网络,在美国内部以及在全球促进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兑现。上个礼拜在华盛顿DC,我们的活动其中涉及到了300多个政府的机构以及民营机构,在这次会议上有300多个不同的政府和民营机构、民营企业代表的参与,来共同庆祝这个中心的成立多年以及所取得的成绩。我们这些成员公司也进一步展示出了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成功经验,我们开展了非常多的努力,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对成员公司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比如说自然灾害的恢复、减灾和重建,比如支持2004年对于海啸灾害的救助活动,还有在9月份印尼的地震之后,以及在四川的汶川地震之后,这个商会都领导了一系列的减灾和救灾恢复工作、灾后重建工作,我们非常谦卑的但是也是非常努力的在这些自然灾害之后提供援助活动。

  这个中间、美国全国商会也进一步和中国在美国的使馆的合作,在我们的网站上也及时的提供了这些灾后重建捐赠情况,我们总共提供了1.47亿美元的现金援助,还有很多货品方面的援助。当时布什总统,四川地震之后的这些领导的声音都传达出来了,在其他的一些我们所举办的会议上,也提出了对四川地震的救助,这正是最典型的例子,抓住机会来进行对话,并且提出这种创新性的合作伙伴关系,兑现我们的CSR。我觉得中美应该极大的支持和理解CSR对话,会加强NGO和其他世界共同的合作和努力,我们会解决本土和国际的问题,除了CSR之外还有其他的责任来进一步推动双边合作伙伴关系和解决方案,我们觉得CSR可以帮助各家公司招出自己在CSR方面独特的地方以及独特可以做的地方,比如在气候变化方面,CSR在这个方面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在这个分析我们是需要得到中国相关方面支持的,CSR在这个领域、在中国也显示出越来越重要的意义。各国公司在外国市场上不断的建立起自己的分支机构,比如中国在美国建立自己的分支机构,在海外投资不断的增加,中国的公司、美国的公司都有这样的趋势,而在进行海外投资的时候,必须要保证也能够给当地的人民带来真正的福祉,包括环境方面的,对美国来说我们将进一步兑现在中国的承诺,在其他国家市场上也是这样比较高质量劳动操作更加好的安全操作、更加清洁的环境,同时也创造就业机会和促进经济增长。

  中国的对外投资也在不断的扩大,美国全国商会相信今天的论坛开的更是恰到好处、恰是时候,我们面临着许多共同的挑战,在此我们有很大得计会更好的向彼此去学习,促进彼此的对话,能够采取最好的CSR的操作。

  做个简要的结语,美国全国商会将会进一步致力于和美国CSR方面操作的对话,比如像今天这样的论坛,还有在华盛顿DC所召开的那样一个重要的会议,我们觉得这样的会议、这样的讨论是非常重要的,讨论民营企业、私营市场在这方面如何更好的提高产品质量,保证员工的健康和公共场合的安全提供更加清洁的环境,我们将会进一步促进这些目标的实现。我们期望今天在这里听到像拜耳他的CSR项目如何去提高全球的健康,还有像哈尼威尔通过他们的强有力的CSR项目,如何更好的服务客户,像美旅如何更好的合作,为客户提供真正高质量的和增值的服务,每一个公司有自己的特点,但是每一个公司都可以有一种特色去对CSR提出贡献,我们相信通过我们这样的活动也同时能够实现更多的公司的目标,灵活性的去进行创新,并且和员工建立起友谊的关系。在很多方面,我们认为要有创新和企业家精神,这样才能带来真正有效的CSR。美国全国商会相信CSR应该是一种自愿的方式,公司并不是因为不得不这样做才会这样做,而是由于他们内心驱动的一种自愿的意愿和想法、和向往,这样才能够真正的毅力兼容。

  美国全国商会非常愿意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在今天的会议上共同主办,并且期望今天大家的讨论卓有成效,在未来我们也更加期望更有活力的对话,今天、明天还有在遥远的未来。谢谢各位!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