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副行长朱民:中国经济现明显V形反弹态势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09日16:09

  央行副行长朱民: 中国经济表现出明显V形反弹态势

  据新华社电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8日在广西桂林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开始企稳,表现出很明显的V形反弹态势。

  朱民是在出席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组织第十一届全会致辞时作此表示的。他指出,为了应对金融危机,中国政府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完全可以达到和超过8%,中国经济已经开始企稳,V形反弹明显。

  在谈到反洗钱问题时,他介绍说,上半年央行对806家金融机构进行了反洗钱现场检查,依法对53家金融机构和16名金融从业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处罚数量比往年有所下降,中国金融机构的反洗钱、反恐融资合规程度不断提高。

  朱民表示,近年来,央行与执法部门合作加大了对涉嫌洗钱和恐怖融资犯罪的打击力度。仅在2009年前三季度,央行对881个可疑交易线索实施了反洗钱调查2533次,向执法机构报案501起,同时,央行应执法部门要求,协助调查了涉嫌洗钱案件680起,有力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朱民表示,在今后一段时间,央行将继续完善反洗钱刑事法律体系,构建国家反恐融资网络,提升反洗钱监管的有效性,建立特定非金融行业反洗钱制度,加强国内部门间交流与合作,培养高素质反洗钱专家队伍,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标准制定,全力追偿境外犯罪资产。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