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中央经济会议 > 20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二套房”政策难有大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09日14:13
  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仍把房地产作为拉动消费和经济增长的手段,这说明即使经济危机已过,房地产对拉动投资的重要性有所下降,但从需求的角度来说,房地产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仍十分重要。

  会议还强调了对改善性购房需求的支持,我们认为这实质上就是承认了“二套房”的合理性,因为从操作层面上来说,根本无法清楚界定“改善性购房需求”和“投资性购房需求”,因此,我们可以进一步确认,未来“二套房”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动。

  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既未提及"资产价格",也未对房地产政策有任何负面的表述,符合我们前期判断的“短期政策基调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从今年10月开始,尽管房地产市场量价均表现很好,但对政策的担忧导致房地产股票跑输大盘。此次中央工作会议上的政策表态,有利于市场缓解对房地产政策担忧的,并增加对明年房地产市场量价表现的信心。

  后期,政策变动还有两个重要信号窗口,一是“一年期”优惠政策是否延续,二是2010年初房地产信贷是否重新放松,这会进一步影响市场对政策调控的判断。我们认为,“一年期”优惠政策存在取消的可能,但是税收政策从来不影响市场趋势;而对于房地产货币政策,我们基本可以肯定不会发生大的改变。目前银行表面的政策收紧主要是因为年底信贷额度紧张,待明年信贷额度重新放开,信贷情况将重新宽松,市场对政策的担忧会进一步消除。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