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亚行呼吁达成重磅气候协议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2月09日14:28
  本报讯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谈开始之际指出,国际社会为应对“我们这个时代最为严峻的环境挑战”达成雄心勃勃而又不失公允的协议,对亚太地区和整个世界都至关重要。

  黑田说:“哥本哈根峰会以及其后的结果对亚太地区各国极为重要,因为这些国家的发展受到了气候变化的威胁,同时,他们必须调整经济以限制碳排放,这是大势所趋。”虽然该地区目前的人均排放量较低,但随着经济发展和收入的提高,其汽车、发电厂和逐渐消失的森林将成为全球新排放的主要来源。到2030年,发展中的亚洲在全球排放所占的份额将轻易超过40%。亚行资助的最近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对亚洲的农业和能源安全构成根本威胁,如不加以控制,将威胁到20多亿人口的生计问题。

  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主赞助商之一,世界知名节能企业丹佛斯高管在会前的见面会上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乐观态度,并强调政治行动是关键,这意味着需要各利益相关方公开和负责任的参与。丹佛斯中国总裁鲍尔森表示:“温家宝总理和奥巴马总统都将出席这次会议,两个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将为具体的减排目标做出承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如果无法达成一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能获益的多赢局面,我们就不可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取得任何实质进展。”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