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亚行拟投入7亿美元帮助成员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2月09日12:36
  新华网马尼拉12月8电(记者许林贵)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近日表示,计划投入7亿美元,为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清洁能源和适应气候变化项目提供融资。

  亚行说,这笔资金将来自“清洁技术基金”和“战略气候基金”。这两个基金由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日本、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士、瑞典、英国和美国在2008年设立,认购股本为61亿美元,包括亚行在内的国际多边金融机构有权提取资金为成员应对气候变化项目提供融资。

  “清洁技术基金”主要支持风能、太阳能、水电和地热发电等低碳能源技术的发展,同时也支持工业及城市节能政策的实施。这一基金以优惠贷款的形式向有需要的政府和私营部门项目提供融资,年利率为0.25%,最高还款期限为40年。

  “战略气候基金”则主要支持低收入国家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的试验性项目,并将成功经验向其他低收入国家推广。该基金以援助款的形式提供融资。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