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美商会合作论坛 > 中美商会合作论坛独家报道

威利斯:做环保不是简单开张支票 要有基本关注点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9日16:21

  12月7日,中美商会合作发展论坛将在北京举办,企业如何并且为何开展战略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企业如何确认正确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以及分享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不同内部架构……围绕这些问题,嘉宾展开讨论。以下是来自搜狐财经的报道:

  威利斯(霍尼韦尔中国副总裁):大家下午好!霍尼韦尔是在我22年的职业生涯当中在中国参与的第四个全球一百强的企业,所以我要做一个小比较,我对霍尼韦尔的CSR这个工作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这个工作是怎么时间的。首先给大家讲一讲,我们的捐助以及我们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其他的发言人都讨论了各种各样的CSR方方面面的问题和活动,有的是讲企业的治理,有的讲的环保,有的讲健康和安全的工作场所。另外我也非常高兴的想跟大家说,霍尼韦尔我们有世界一流的这些项目,方方面面我们都有世界一流的项目,比如在环保分析就是这样的。霍尼韦尔环境合规的工作,不仅包括我们要符合每个国家的环保的法律法规,同时我们这些法律法规在我们自己的这套实践当中,有比各国环境法规更严格的约束自身的一套法规,我们还有一些中国合作的伙伴,比如我们开了一些合资公司,我们要求这些合资公司的伙伴要他们多花一些钱,要做到比中国环保的法律法规的要求更严格,们采取的环保法律法规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法律法规都严格。至于企业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项目,我们有一个全球的服务项目,叫“霍尼韦尔家园解决方案项目”,这个与我们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相关的。还有相应的衡量指标来看一看我们这方面工作做的水平如何,除了全球的项目当中,我们还有分布于各国、各区域的组织,他们都有自己回馈社会的项目。最后,我们每个业务单位、每个国家的单位也好、产品线也好,所以我们霍尼韦尔的家园项目有三个层次。

霍尼韦尔中国副总裁 威利斯
霍尼韦尔中国副总裁 威利斯

  我过去碰到一些企业,他们可能就开张支票做做环保,把钱投进去就不管了,可能有些国家的政府希望这个公司捐了钱拿张支票就完了,当然这也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我们觉得,比如说有一些NGO,如果他们能够做到财务完全公开、透明,又能够把工作做好,我们给他钱完全没有问题,但是我们霍尼韦尔非常想知道,我们如果捐钱,这个钱到底有没有花在刀刃上,最后回馈社会的活动到底有什么样的指标,当然在我觉得在我们霍尼韦尔的项目中有一些关键的要素或者环节,首先我们关注一些我们作为业务方面已经有一些实力的领域,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了解霍尼韦尔公司,但是我们50%的产品都是可以用于节能和安全目的的。在这些方面,特别是安全方面,我们发现这个方面我们已经有专业的知识和专业的品,所以我们同时辅之于社会责任的活动,就可以把两者加以其中。我们有5个这样的项目,其中有3个在中国展开,一个叫做数学和科学的教育,第二个叫家庭健康安全项目,第三个项目是灾难救助,救灾、减灾、人道主义援助。

  首先我说一下这个项目的基本原则,首先,要有基本的关注点,像中国幅员辽阔,不可能方方面面我们都照顾到,特别是有一些社区或者这个城市多年以来通过我们自己在当地的存在已经达到临界的质量,我们的存在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平,我们就点放到这些地方,要求我们的员工参与这些项目。就是说关注我们自己的实力,要有关注点,另外,要有员工的参与。此外我们还参与一些组织的活动,这些组织是知道他们有一些优势的,我们有一个项目叫做儿童安全,我想我们已经培养了差不多50万的小孩,他们在中国,主要是在一些我们自己已经有业务展开的这些地方进行。我们与全球儿童安全基金会,他就是组织一些符合本地风土人情的儿童安全的培训,实际我们知道,6到12岁的儿童致死主要的原因就是一些事故,其中有1/3都是在里发生的,特别是家长都是双职工,都去上班,小孩待在家里,比如像电、气、煤气中毒或者火灾,我们的儿童安全项目帮助小朋友知道家里会出现什么危险,这些危险怎么避免,如果出现危害怎么应急来保障自己的安全。实际像霍尼韦尔,我们自己就是搞安全生产,这个方面有很多的产品和业务,我们的员工这方面都是专家,所以我觉得这个项目做的会非常有效果。

  除了安全方面我们还有一个数学科学教育,我们有一个诺贝尔奖得主参与的项目,今天早上也有发言人提到这一点,我们要左右脑都用,当用右脑,当然我们这个还是左脑开发,就是数学。我们有一个项目,这些都是诺贝尔得奖者的组织,我们邀请他们来做演讲,参与培训项目,我们把他带到中国来,把他们带到中国的五所大学,有北京的、天津的、上海的、重庆的,还有另外一个城市,我突然想不起来,我们这些诺贝尔得主在校园待2周,我们差不多有五六百个学生会去,到不同的实验室里面去待着,不是说给他们什么知识,而是让我们年轻人看一看他们这些长辈给他们激励吧,他们可以想我们今后可以成为这样的诺贝尔奖得主,激发他们学习、科研的动力。特别是有一些所谓高材生、研究生,科学方面做的比较强的学生,我们给他组织专门一天的专题研讨会,让他和诺贝尔奖得主有一个论坛。

  另外还有救助方面,我们的董事长先生,我们去年汶川地震的时候,我们董事长就包了一架专机从广州飞到重庆,马上捐了款。霍尼韦尔不光是捐钱,和另外一个组织还有工作,是参与学校重建的,我们已经建了两所学校,在成都区域服务于150名学生。并不是说我们好像给霍尼韦尔做广告,因为我们许多的产品,包括我们的太阳能加热、水加热,然后我们的相机等等,还有安全监控的摄像头,就是说除了我们捐钱之外,可以非常好的用到这些项目当中。

  吃饭的时候饶有兴致听到卢先生介绍的关于农民工儿童的问题,我们也很希望能够为这些农民工的子弟提供教育的机会,霍尼韦尔来说,我们也很愿意参与,当然也希望我们中国的领导人在这方面有更大的重视。

  我们组织说过了、活动说过了,最后说一下如何来评估我们这些活动。我们有非常好的评估指标,评估一下我们这些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活动,对社会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待会儿可以再展开谈。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