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吴定富:谋划保险业新发展领域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2月09日10:38
  8日,中国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定富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险业要更加注重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更加注重加强风险防范,更加注重推进改革创新,更加注重加强和改进监管,更加注重保护被保险人利益,不断拓宽领域,发挥功能,优化结构,提高供给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要坚定不移地调整结构,脚踏实地促转变。积极从制度安排入手,建立健全调控、激励、考核、约束等机制,不断完善转变发展方式的体制机制和政策导向,真正推动全行业在发展方式转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坚定不移地抓发展,扎实有效防风险。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扩大内需的重点领域,认真谋划新的发展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既要敢于、善于抓发展,又要有能力,有办法控制风险,不断提高保险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可持续性,努力实现好字当头、又好又快的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抓监管,更好地保护被保险人利益。完善监管思路,强化监管创新,进一步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支持中小保险公司加快发展,努力营造行业良好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大力建设有序、充满活力的保险市场。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