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国际金价大跌投资机会出现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2月09日10:38
  国际金价本轮从1226美元猛跌到1135美元,昨天又反弹到1160美元左右,上下约90美元的振幅,要想做差价,很难想象咱提着一大袋金子出去,卖了买、买了卖。但如果做纸黄金,抓这样的差价就容易了。

  纸黄金的交易原理很简单,我们可以把纸黄金看作是一只大股票,或者更 确切地说,它就像ETF指数基金,买卖纸黄金就如同根据国际金价的“大盘指数”的波动来赚取差价。

  纸黄金和股票一样只能做多不能做空,也就是说只有上涨时才能赚钱;与股票不一样的是纸黄金是T+0交易,也就是可以当天买、当天卖,有的银行甚至可以和伦敦金同步24小时交易;交易费用也比买卖实物黄金低得多,买卖只要支付买卖点差即可。

  各个银行的纸黄金报价都是一个“买入价”,一个“卖出价”,买的时候是按“卖出价”成交,而卖的时候是以“买入价”成交,之间的差额就是点差。

  目前各银行的纸黄金交易费用都不高,工行单边点差为0.7元/克,建行0.8元/克,其他银行收取的点差也都基本不到1元。因为不需要实物交割,想买入卖出,在网上银行点一下鼠标就OK了。

  不过,做纸黄金最主要的不是抠那几毛钱的点差,最重要的是做对趋势,或者说找到自己持续盈利、保值增值的方法。像上文那样赚取极短线的差价仅仅是一种理想,在实际操作中,可以总结出一套自己的投资方法。比如有专家判断金价要到1500美元一盎司,那么我们可以如储藏实物黄金那样,坚持持仓,做满一个完整的波段;或者跌下来买,涨上去有利润就卖,只吃一段“鱼身”,不纠缠“鱼头鱼尾”。但是我不主张做定投,定投是以机械的方式应对多变的市场,是违背随机应变的投资原则的。

  目前已开办纸黄金业务的银行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在中行和建行单笔交易达到一定克数,可享受大额点差优惠;工行和中信银行的操作系统可以24小时不停盘,而中行和建行每日因系统结算都有1至2小时的停盘时间。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