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年中经济观察:中国上半年新车销量全球第一

作者:经济信息联播
2009年12月09日16:52

  现在正是我国上半年、各种经济数据陆续出台的时候。今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车总销量超过600万辆,新车半年销量上跃居全球首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半年汽车销量首次超过600万辆,达到609.88万辆,同比增长17.69%,超过美国、日本等汽车大国,在数量上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说:“最主要的原因是两条,第一条,还是经济好,第二条,政策及时,引导市场的政策,1.6升以下减税,这个政策是最有效的政策。”

  专家表示,包括燃油税改革,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汽车报废补贴、汽车以旧换新等一系列鼓励汽车消费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是带动上半年汽车销量增长的重要因素。此外,国内市场对于汽车的刚性需求很大,这也是中国汽车产业长期快速发展的基本动力。上半年数据出台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修改了年初的预计,把全年汽车销量目标从1020万辆,提高到110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中国经济没有下滑,我们只是增速下降而已,我认为现在有理由相信下半年会延续这个势头。”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