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评论

官员:迪拜事件没对香港金融体系构成系统性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晓萍
2009年12月09日16:56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九日表示,迪拜世界事件没有对香港的金融体系构成系统性风险。

  他指出,香港银行体系对迪拜世界及其附属公司的整体风险,仅占银行体系总资产不足百分之零点一四。至于其它的金融机构,包括保险公司及《证券及期货事务条例》下的持牌机构,其对迪拜世界及其附属公司的整体风险承担也有限。

  上月底投资公司迪拜世界的债务问题引发金融震荡,全球多个股票巿场出现大幅波动,也有香港银行是迪拜世界的债权人,引发议员关注。

  陈家强在立法会书面答复议员提问时表示,迪拜世界出现财政困难,属于个别发债体的信贷事件。虽然没有对香港金融体系构成系统性风险,但由于事件影响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步伐的信心,难免会对整体的投资气氛造成影响。在迪拜世界事件中,迪拜世界的债务,不论是伊斯兰债券或传统债券,同样受到影响。虽然事件对伊斯兰债券市场和传统债券市场均造成一些影响,但事件的起因与伊斯兰债券市场的交易结构和运作模式并无关连。

  陈家强表示,政府当局发展香港伊斯兰债券市场的目的,是增加香港债券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使香港的金融市场更多元化,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这是一个长期的政策目标,不会也不应受个别信贷事件所影响。

  据了解,目前港府正就促进香港伊斯兰债券市场的发展,研究修订有关法例,务求在税务安排方面,为伊斯兰债券提供一个能与传统债券公平竞争的环境。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