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美商会合作论坛 > 中美商会合作论坛独家报道

王子恢:评价企业社会责任要有明确尺度 不陷盲区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9日17:34

  12月7日,中美商会合作发展论坛将在北京举办,企业如何并且为何开展战略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企业如何确认正确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以及分享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不同内部架构……围绕这些问题,嘉宾展开讨论。以下是来自搜狐财经的报道:

  王子恢(搜狐网副总编辑):以前大公报的创办人对大公报提出了一个他们的办报理念,叫“不挡,不慢,不思,不盲”,可能前面这三条,一个完全意义上的媒体都是可以做到的,但是不盲这一点真的很难做到,尤其当今的中国我觉得企业社会责任这个领域盲这个问题是普遍存在的,直到现在关于企业社会责任这个概念,都没有理清,比如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撰写、发布,你的信息披露的内容、元素都由哪些构成,刚才蒋老师已经提到了,直到目前这些工作并没有完成。

  关于企业社会责任这样一个话题,我觉得更多的是企业、媒体以及一些公众在推动这个话题,当然企业处于自己经营或者做品牌推广或者企业自身责任感的觉醒,发自内心的去做好多事情,但是我觉得现在我们政府可能真要对这个话题提到议事日程,要认真的去考量,什么是企业社会责任,应该怎样来区分、怎样两界定,我觉得应该有一个明确的标准。现在我们每个人的眼里企业社会责任都是不一样的,都长的不一样,什么事都可以靠上,企业稍微要有一个方面的问题做得不好,都可以拿企业社会责任来约束你、来批评你,我觉得这对企业来讲也是一个不好的事情。只有企业社会责任这个概念完全理清了,对企业来讲才能够更有目的的、更系统化的去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对政府来讲,政府的责任也更容易理清,你知道政府是做什么的,对媒体来讲,我们评价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也有一个很明确的尺度,就不会再陷入盲这样一个区域,我想未来我们对于企业社会责任这样一个理解大家都能够走出盲区。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