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卫生部:我国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中孕妇占13.7%

来源:卫生部
2009年12月09日17:39

  卫生部12月9日通报我国甲型H1N1流感重症和死亡病例有关情况。

  截至2009年12月7日,我国内地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4328例,死亡326例。重症和死亡病例中,男性略多于女性,男女构成比例约为58:42。重症病例中,32%的病例有慢性基础性疾病,19%的病例患有肥胖症,7.5%的病例为孕妇。死亡病例中,47%的病例有慢性基础性疾病,18%的病例患有肥胖症,13.7%的病例为孕妇。我国境内重症和死亡病例中,孕妇所占比例与其他国家报告数据类似。

  根据监测数据,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肥胖症患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易成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危重症病例。专家建议,上述人群应当减少或避免到人群拥挤的场所活动,避免接触有流感样症状的人群,可在外出时佩戴医用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清洁。如出现流感样症状,不应等待实验室检测结果,而是根据实际情况尽早使用达菲一类抗病毒药物。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