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迪拜信用违约掉期价格大坐过山车 或有投机可能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2月10日00:14
  核心提示:是风年底,机构和公司都在调整头寸,对于CDS,有的可能是被动持仓,或者是与金属持仓连在一起的。但因为CDS兼具对冲和投机的功能,不排除利用迪拜市场消息投机的可能性。

  

  从中东引发的担忧此刻开始北上蔓延。希腊信用评级已被标准普尔从“A-”降至“BBB+”,理由是其公共财政状况的中期前景令人担心。

  记者发现,违约风险的晴雨表、迪拜的信用违约掉期(CDS)价格在短短两周时间,走势上下急转如过山车。

  11月30日,迪拜政府表明,不会为自己持有的投资旗舰迪拜世界作担保。两日之内迪拜CDS市场溢价涨超过300基点至647基点,为2009年3月以来最高点,随后两天反转直下低于500基点。

  而迪拜世界旗下地产开发子公司Nakheel,再爆因土地及物业减值,半年度亏损134亿迪拉姆(36.5亿美元)。有报道称,这导致迪拜当日CDS溢价再次急升,反映其违约几率达33%。

  有市场分析称,目前CDS的溢价相对于去年雷曼破产时的水平,还有很大差距,全球市场看,主要还是迪拜及中东地区的CDS涨幅较大,并未波及其他新兴市场。

  另外,全球排名前36个国家的CDS溢价绝对值计算,大部分主权违约的溢价,仍处于100-200多个基点的相对低水平,即目前出现大规模违约的风险仍相对较低。

  全球其他市场信贷情况来看,泰德息差(TedSpread三个月期美元Libor利率与隔夜指数掉期利率之间的利差),以及投资级别债券与美国公债息息差,至今没有明显异样情况。这反映出,目前迪拜违约事件对于全球未造成很大影响。

  9日,美国MG金融集团人士向本报表示,此次CDS溢价飙升与市场普遍避险情绪升温亦有关系。他认为,CDS市场反映的不光是迪拜世界债务重组的情况,同时从目前全球其他市场的走势来看,贵金属价格下跌,金属被迫平仓,对CDS的价格都会有影响。

  “黄金价格正在调整,同时也适逢年底,机构和公司都在调整头寸,对于CDS,有的可能是被动持仓,或者是与金属持仓连在一块的。因为CDS兼具对冲和投机的功能。但不排除利用迪拜市场消息投机的可能性。”他说。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