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ABB携手工信部减排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2月10日00:12
  12月9日,ABB公司在北京宣布,与中国工信部签署了三年的节能降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国内的中小企业通过系统化和持续性的方式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中国政府对节能减排已经提到前所未有的重视议程上,”国家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主任袁普告诉记者,“中国中小企业已经占到企业总数的99%。如果我们可以在工业领域降低能耗,特别是在采矿和冶金、制浆和造纸、石油和天然气、石化、制造业和发电这些高耗能行业降低能耗,就能有力地支持国家节能减排的总体目标。”

  这是ABB中国首次就节能减排与中国部级政府首次合作。此前,这家公司与广东省率先开展了增效节能战略合作。

  而中国宣布到2020年将其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40%-45%的承诺则给这次合作带来了携手的机会。

  “多数人已认识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能源短缺的严峻挑战,有两个途径:一是发展可再生能源,二是利用现已存在的技术进行增效节能。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后一种方式无疑要比前一种更迅速、更经济的多。”ABB集团高级副总裁兼ABB中国董事长柯睿思告诉记者。

  根据协议,ABB公司将会与工信部一起,通过举办增效节能研讨会、技术培训、提供顾问服务等多种途径帮助国内中小企业掌握节能降耗的系统化知识和技术。ABB公司还将利用其在全球增效节能领域的丰富经验协助企业制定节能减排方针,并向它们推荐使用相关解决方案。

  “ABB有能力去帮助耗能占到70%以上的工业领域实现增效节能。通过与国家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合作,ABB将有机会展示自身在增效节能领域的价值。”柯睿思如是说。

  “这次合作对于ABB和工信部而言,是双赢。毕竟中国从"十一五"要求碳排放降低10%增加到在2020年碳排放降低40%的任务,需要更多的能提供增效节能经验的公司参与进来。”一位分析人士如是说。

  实际上,抓住节能这张牌,已经成为多家跨国公司打的一张牌。12月8日,西门子中国宣布,近期在中国签署的总价值约为20亿订单中,大部分产品与环保相关业务组合。据西门子中国的有关人士透露,环保相关业务已经占到2009财年全球营收的25%;而在ABB公司,增效节能业务已经占到全年销售额的45%。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