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股价激情燃烧 股权两折典当 熊猫烟花遭遇两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10日03:20
⊙记者 应尤佳 ○编辑 李小兵

  
  自今年7月以来走出凌厉升势成为二级市场“明星”的熊猫烟花,竟被公司大股东以两折“典当”!熊猫烟花昨日的公告,把这一事实展现给了投资者。

  根据公告,近日,熊猫烟花控股股东广州市银河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1553万股 限售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33%)质押给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浏阳市支行,作为公司向该行申请7500万元最高额贷款的质押担保。

  照此计算,公司股票抵押的价格为每股4.8元。而昨日收盘时,公司股价为22.77元,相对这个价格,公司的抵押价等于打了两折。哪怕不以单日价格来算,而是考察自今年7月1日以来的110个交易日,公司的股票均价也有20.21元,以这个均价测算,抵押价格也不足公司这近半年来均价的24%。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上市公司限售流通股的抵押一般抵押价格在两折到五折之间,依据上市公司质量、前景等条件来确定最终抵押价格。一般而言,绩优蓝筹股的抵押可以打五折,但是如果资产质量一般的话就会有更大的折扣。打两折出售的股票,一般是资产质量堪忧的股票,多为ST公司。

  那么,仅仅在3个月前还被资本市场各路买家追捧的熊猫烟花,为何如今却落得如此“估价”?

  分析师表示,这是因为对于股价波动大的股票,相关银行为熨平波动幅度,降低风险,将测算期间延长的结果。按照这个思路,如果将视线投向2010年,熊猫烟花在2009年的一些机遇将难以复制,如国庆60周年等。前不久还有报道说,据北京市烟花鞭炮公司、熊猫烟花、逗逗烟花等三家花炮批发商的数据,虎年春节鞭炮价格下调,喷花类、鞭炮类产品,价格预计下调5%至8%。

  同时,分析师还表示,以产品销售为主的熊猫烟花,2009年上半年外销业务同比下滑32.81%,因此20多元的股价对其盈利增长也形成压力。如果从这个角度看,今年8月、9月份,趁着当时熊猫烟花的一轮涨幅,公司大股东广州银河将其持有的今年获解禁的股份悉数抛出,就不难理解了。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