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 奥巴马新政刺激经济

鼓励减税 奥巴马公布刺激就业增长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10日03:20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表示,惊人的就业流失意味着国家必须以新一轮的刺激就业措施继续帮助经济摆脱衰退。

  在布鲁金斯学会发表的演讲中奥巴马提出了一个刺激就业增长的一揽子计划,以求降低美国高达10%的失业率。奥巴马提议的措施可谓“三管齐下”:向基础设施项目投入更多资金、减税和增强对小型企业的信贷,其中“减税”被认为是该计划的核心内容。此外,奥巴马还提议向使自己的房屋变得更节能的消费者提供补贴。

  奥巴马认为,政府必须在降低赤字和投资于经济增长间做出选择是一个伪命题。他指出,短期内增加投入以创造新就业机会将降低长期内的赤字。奥巴马建议政府在以下三个领域采取行动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小型企业成长、基础设施投资和向节能领域投资。

  奥巴马计划的关键词就是“减税”:他建议国会通过新的减税法案来鼓励小型企业投资和雇用更多工人,新投资的资本收益税在一年时间内将降至零,而对投资支出的减税有效期将延长至2010年底。此外,该计划还包括一项仍在规划中的鼓励小型企业雇用更多工人的减税措施。

  奥巴马表示,美国经济已再度恢复增长,“但是我们的工作还远谈不上完成。虽然我们减缓了就业的流失速度,但我们创造新就业机会的速度还不足以帮助所有遭受失业大潮冲击的家庭。”

  在本次经济衰退中小型企业遭受的冲击最为严重,特别是银行信贷紧缩所产生的压力。奥巴马建议联邦小型企业管理署减免贷款收费来加强对小型企业的信贷扶持,“这些人们并不是期待救援,他们只是希望有一个机会来成功,运用他们的才干和技能来获得成功。”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