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朱民:人民币并非经济再平衡关键因素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10日03:20
  ⊙记者 李丹丹 苗燕

  央行副行长朱民9日参加相关论坛时表示,人民币汇率不是全球经济再平衡中的关键因素,事实上真正的问题是美元能否走强。

  他指出,目前中国的出口仍处于下滑状态,给国内生产和就业市场带来很大压力,“从这种意义上说,中国有很好的理由让人民币贬值而不是升值,但是我们保持了政策的稳定性。”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底在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时表示,中国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对世界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同时也希望世界主要储备货币也能保持稳定。

  近期,国际上对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不断。美国财政部驻中国经济金融特使戴维·道勒在同一场合表示,中国正在增加消费,而更坚挺的人民币会让居民更加富裕,从而鼓励他们消费。渣打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李籁思则指出,政策和恢复经济平衡间的最后一个争论是货币,预计美元长期趋势将走弱,2010年的关键货币将是人民币,“我们希望看到人民币增值,虽然只是渐进的步伐。”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