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发改委:保持合理投资增速 抑制投机性购房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2月10日06:59
  东方网12月10日消息:国家发改委于9日召开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明年要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促进消费需求持续较快增长,增加中低价位和限价商品房的供应,抑制投机性购房。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会上指出,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年将完善住房消费和调控政策,增加中低价位和限价商品房的供应,抑制投机性购房。积极研究促进农民工在城镇落户的政策措施,推动有条件的城市允许有稳定职业和收入的农民工及其子女转为城镇户口,并纳入城镇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等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决定,明年要全面落实并不断完善应对危机促进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增强居民消费能力,促进消费需求持续较快增长。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投资重点向“三农”、保障性安居工程、卫生教育等民生领域倾斜,抓紧出台并落实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和完善稳定外需的各项政策,促进和规范企业境外投资。

  会议还要求,加快推动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着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集成电路、平板显示、新支线飞机、核电等重大专项建设。研究制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总体思路和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围绕生物医药、生物育种、软件和信息服务等新兴领域,启动一批研发、产业化和市场推广重大专项工程。大力发展服务业,开展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