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哥本哈根减排议案悬而未决基金投资主线“短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10日04:50
  每经记者 巩万龙 发自深圳

  近期,在大盘连续下跌中,环保和新能源等低碳经济板块连续阴跌,曾经被基金一致唱多的低碳概念股暂时“熄火”。

  基金重仓低碳股连续阴跌

  早在11月上旬,各大基金公司就纷纷唱多低碳经济,将低碳板块定位为2010年跨年度行情的主题投 资机会之一,多数低碳板块题材股闻风而动,连续暴涨,随着我国各种节能环保减排政策的出现,当时就曾出现了一波快速飙升行情。

  当时,公募基金和阳光私募重仓的低碳股均连续暴涨,公募基金重仓股福田汽车杉杉股份江苏国泰南玻A、海南椰岛,以及私募重仓股安凯客车华芳纺织持续爆发。

  “我们三季度就开始重仓低碳概念股,这也是未来我们重点投资的三大主题之一。”广东地区某大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向记者表示,从该板块挖掘小盘成长股的概率远远大于大盘蓝筹股,这也是基金明年重点获得超额收益的地方。

  本周,哥本哈根会议上的讨论传导至A股市场,估值高企的低碳经济板块连续阴跌,环保减排和新能源等行业的基金重仓股下跌不止。

  据Wind统计,从上周五至昨日(9日)收盘,124只新能源概念股中的68.5%的个股出现下跌,13只环保概念股只有东湖高新一只出现上涨,杉杉股份、江苏国泰、拓日新能、海南椰岛、远兴能源龙净环保南海发展等基金重仓股跌幅靠前。

  低碳股的机会在于政策?

  备受全球关注的哥本哈根会议本周如期召开,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就碳排放量争取着各种利益,个中机会虽然不言自明,但是由于最终议案仍悬而未决,以及国内政策的不明朗,机构投资者的观望情绪较重。

  “本周哥本哈根会议召开,低碳新能源等板块很有可能得到市场更多的关注,但具体的影响还要看会议的进展和最终达成的结果。”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一位基金经理表示,本周重点是一方面关注市场风格的转换,另一方面关注会议的召开所产生的机会。

  大成基金认为,此前政治局会议上特别强调了“五个更加注重”,体现出政策重点向“调结构”转移。具体到行业来说,大成基金认为,在未来政策重点转向“调结构”的情况下,高科技、新能源等相关板块值得关注,近日国家发改委将“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提上日程就可看做是此种结构调整的一项措施,低碳经济板块应该值得关注。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政策风向已成为低碳经济发展的一大决定性因素,进而影响低碳股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