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主任: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央投资过半投向民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10日07:53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今天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介绍,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央政府用于民生方面的投入超过总量的50%,在保障性住房建设、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开发和移民安置,以及汶川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明年中央投资安排要继续向“三农”、保障性安居工程、卫生教育等民生领域倾斜,下大力气解决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

  据介绍,中央政府在民生方面的投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央政府用于安居工程的基建投资达415亿元。截至10月底,建成廉租房27.7万套,开工建设136万套;建设国有林区、垦区、煤矿棚户区住房56.5万套。二是用于社会事业发展方面,去年四季度以来投入了550多亿元,超过“十五”时期的总和。截至10月底,已建成14570个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4151个基层计划生育服务项目、3916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改造农村初中校舍面积550万平方米,建成中等职校和特殊学校267万平方米。三是扶贫开发和移民安置,安排以工代赈资金56亿元,易地扶贫搬迁试点资金18亿元。四是价格管理和监督检查方面,会同有关部门取消了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开展了涉农收费、粮食收购价格等专项检查,减轻群众和企业的不合理负担。此外,汶川灾后重建到10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5642亿元。

  明年中央政府改善民生的社会建设主要有五方面内容。一是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发展。积极改善农村和贫困地区办学条件,推进中西部地区农村初中校舍改造、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和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二是加强公共医疗卫生工作。继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基层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改造建设一批县级医院和乡镇、社区卫生服务设施,完成重点中医院建设,启动实施精神卫生防治体系建设规划。三是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和旅游业。四是加大就业和社会保障力度。五是加强住房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