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上市准备工作就绪 选择市场平稳时上市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2月10日10:23

  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表示

  农行上市准备工作就绪 选择市场平稳时上市

  引进战略投资者事宜正在研究论证中,未确定任何国际金融机构为战略投资者

  据新华社电 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9日表示,待条件成熟时,农行会选择资本市场处于平稳时机上市。

 

 “农行上市,不仅是满足监管要求的需要”,项俊波说,“也是完善公司治理、切实提升经营效率、树立行业内形象、走持续发展之路的需要。这是农行股改的重中之重。”

  项俊波指出,上市首先是为了按照现代商业银行的要求,积极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更好地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其次,有利于形成有效的资本补充机制,增强服务“三农”的可持续能力。此外,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和市场约束等要求,也将进一步强化农行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

  至于引进战略投资者,项俊波表示,目前农行对此仍在研究论证中,未确定任何国际金融机构为战略投资者。

  “目前农行上市的相关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从技术准备的角度看,各项指标已达到上市条件。但是,农行的上市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项俊波表示。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