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营业税政策调整 住房转让涨了多少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0:21
  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营业税政策调整,对交易成本影响有多大?我们不妨做个测算。

  根据去年年底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自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中原地产的分析师向记者介绍,对于有出售需求的客户而言,一旦税率达5%的营业税政策正式调整,转让成本势必上升。

  如出售一套持有满2年但未满5年的普通住房,总价计100万元,按照现行税费制度所需缴纳的营业税为0,但政策调整后便需缴纳5.55万元的营业税及附加(营业税一般都要加上城建和教育附加费,因此总税率为5.55%)。

  如出售一套持有满2年但未满5年的非普通住房,转让价计500万元,原先买入价计300万元,按照现行税费制度所需缴纳的营业税及附加为11.1万元(差额的5.55%),但政策调整后便需缴纳27.75万元(全额的5.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