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质量、服务频遭投诉 九阳豆浆机深陷质疑中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10日10:32
  家电网HEA消息,因为被指社会责任缺失,十五家企业被一家中国媒体选为社会责任“缺失案例”。其中包括以豆浆机打出一片天地的九阳。九阳豆浆机被冠上的罪名是“产品质量、售后服务频遭投诉”。虽然没有引发大的事故,但是因为问题“频发”,消费者最终对九阳忍无可忍 。令人深感讽刺的是,去年凭借三鹿毒奶事件趁虚而入,急速上位的九阳豆浆机,最终还是和这位“恩人”三鹿集团归位于一个圈子了——社会责任缺失的十五家企业之二。这足以想象其质量、售后服务多么的不得人心。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虽然九阳一直打着中国豆浆机行业老大的旗号,但是有劣迹有污点就甭想抹掉。

  另据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报道,在2008年所有小家电投诉中,共涉及到179个品牌,分属豆浆机、电磁炉、微波炉、电饭煲等十几大类产品。其中,九阳、苏泊尔、奔腾等小家电知名品牌的投诉量较多。

  江苏籍在杭州工作的辰先生去年10月在乐购买了台“九阳”豆浆机,然而使用不到一个月,打磨的刀头就出现问题。对于购买了这样质量的豆浆机,辰先生表示,买豆浆机本来是给父母方便和营养,不曾想买了个麻烦。拿去换却被告知只能维修不能换,当初的承诺也不能兑现。

  陕西省汉中市张先生的“九阳”豆浆机(JYDZ-22)用了不到两次就成了“摆设”,因为电源问题导致机器无法正常使用。他要求更换,“九阳”销售处的回答是:已经超过15日期限,不能换!但张先生翻遍说明书也未找到这一日期规定。“是我不认识字还是"九阳"在蒙人啊”,张先生非常无奈。

  在一片质疑声中,九阳豆浆机面临的市场压力和挑战也是与日俱增。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国内的东菱、美的、格兰仕、苏泊尔、欧科等企业纷纷介入豆浆机产业,国外的飞利浦、松下、博朗等也纷纷委托国内厂家贴牌生产豆浆机,一时间,原来一直被九阳掌控的豆浆机市场出现了“群雄分食”的竞争格局。

  10月27日,九阳股份发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九阳股份第三季度净利润1.6亿元,同比减少7.97%。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1.8亿元,同比增加5.61%,基本每股收益0.31元,同比下降20.51%。利润的下降表明九阳的市场份额正在被蚕食。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