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大众将购铃木19%股份 或控股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2月10日08:58
  经济观察网 记者张婷12月9日,日本铃木汽车宣布,已同大众汽车签署资本联盟协议,大众将购买铃木19.9%的股权。交易预计于2010年1月结束,铃木汽车将从股票交易中筹资2224.8亿日元(约合25亿美元)。

  据了解,双方并购也将对大众和铃木在华合资公司产生影响,大众汽车或将间接获得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两家合资公司股份。大众汽车或将借道铃木填补其在华微型车和小型车的部分空白。

  铃木汽车还表示,将买入大众汽车股票,支出资金将等同于大众汽车购入该公司股票所用支出的一半。铃木称,双方合作旨在创建拥有压倒优势的全球业务,特别是在中国与印度等新兴市场。

  据了解,大众最早于今年7月开始与铃木接触进行收购谈判,双方曾计划在10月举行的东京车展上宣布并购消息,但由于围绕契约的细节没有敲定而延期。

  大众2008年全球销量约为625万辆,而铃木去年销量为236万辆。如果此次合作能够实现,那么新的汽车集团年销量将达到861万辆,将与大众所瞄准的超越目标丰田并驾齐驱。

  如果并购成功,铃木将成为大众汽车旗下的第11大品牌,帮助大众汽车在小型车技术和市场方面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此外,铃木在亚洲市场,尤其是东南亚和印度市场上表现强势,而这两大市场正是大众的短板。数据显示,铃木集团在印度的下属公司马鲁蒂铃木占据了印度汽车市场一半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