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踩跷跷板 安科生物领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10日11:57

  创业板与主板的跷跷板效应愈发明显,在大盘连续两日下跌后,创业板昨日再次上涨0.64%,处于涨幅榜首位。

  冲高回落,是昨日创业板走势最主要的特征,包括在前一交易日强势涨停的新宁物流金亚科技,尾盘时均出现回落,最终整体涨幅限于0.64%,虽然不及前一日大涨3

.3%的成绩,但是相较于惨淡的大盘,28只个股仍有18只翻红,表现仍是可圈可点。

  “创业板已经成为了资金避风港”,市场分析人士称,在甲流炒高、物联网没有新刺激点的情况下,再加上创业板的高增长势头、年报年报高送配高分红的预期日益强烈,吸引了资金持续流入,目前一些大禹节水等高送转个股已经有了不小的涨幅。

  在个股方面,新宁物流依旧蓄势待发,继前一交易日强势涨停后昨日再次上

  涨,盘中更是创下新高45.8元,收盘报44元上涨4.54%。交易龙虎榜显示,炒作该股的资金大多数来自江浙游资,华泰证券南京止马营证券营业部、华泰联合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营业部、银河证券杭州凯旋路营业部等

  均有上榜。

  此外,昨日活跃个股还有安科生物,早盘几乎触及涨停,最终涨幅为上涨6.49%,全日领涨。港澳资讯分析认为,该股稳步回升,短线继续保持反弹趋势,建议谨慎持有。而唯一在尾盘表现强劲的探路者,受新宣布的扩张计划影响,或有良好表现,探路者公告表示,将在沈阳设立分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这也是该公司上市后首次宣布扩张计划。董事长盛发强此前表示,公司预计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40%,店铺数量增长至480家左右。

  另一方面,龙头股吉峰农机自上周五被“点名”以来,连续四个交易日调整,股价下挫16%,昨日收盘报73.42元,下跌3.55%。而被称为“吉峰农机第二”的大禹节水,昨日也是冲高回落,但盘中仍创下57元新高。 记者陈春雨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