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可如期完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10日12:40
  中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冯雅陆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8分报道,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司长赵家荣昨天接受记者专访。她表示,节能、提高能效,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最有效的手段,“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可以如期完成。09-12-1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我国在哥本哈根气候会议上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低40-45%的目标,赵家荣对此表示,要完成这一任务,主要靠节能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走低碳经济之路。

  赵家荣:根据国际能源署2008年报告,节能提高能效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中的贡献率是54%,由于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加快发展阶段,能源消费呈刚性增长,据测算,目前我国单位GDP二氧化碳减排量中节能减排提高能效的贡献率是80%。

  明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赵家荣表示,虽然节能减排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问题更加突出,但通过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赵家荣:要继续加强节能减排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实行严格的问责制;坚决抑制“两高”行业盲目扩张,大力淘汰落后产能。

  除此以外,我国还将在节能减排上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扩大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范围;完善促进节能减排的经济政策;加快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