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 2009中国营销盛典 > 现场嘉宾演讲

《销售与市场》杂志社社长李颖生致辞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10日14:36

  2009中国营销盛典年会于2009年12月10日在北京召开,营销精英、专业学者济济一堂,为中国营销问诊把脉,并探寻中国企业的长青之道,搜狐财经在现场进行了报道。

  李颖生(《销售与市场》杂志社社长):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欢迎光临2009第七届中国营销盛典的现场,我谨代表主办方销售与市场杂志社和山东电视台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去年的营销盛典,适逢金融危机肆虐之时,经济恶化、出口受阻、消费意愿骤降等诸多因素构成了企业严峻的外部环境,对现实的忧虑和对未来的迷茫成为中国企业的群体表情,经历了十几年黄金发展期的中国企业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经济寒冬的刺骨冰冷。对危机的应对和对生机的渴求促成了我们去年营销盛典的主题“危机中的生机”。

  在那次会议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多名企业精英同与会专家一道,共同探讨了2008年的严峻形式和2009年的市场走向。我们从专家对未来市场的解读中获得了信心,我们也从专家的警示中对未来的挑战有了更多的心理准备。我们期盼2009这个特殊年份的到来,我们期望2009的中国经济和中国市场能够带给我们惊喜。

  的确,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我们见证了年届甲子的国家的年轻、强盛和自信,见证了四万亿投资所带来的显著效果,见证了营销人在低迷市场上的顽强和灵活,见证了一批优秀企业所取得的不俗业绩。但同时,我们仍面临着许多新老问题的困挠,资本市场的跌宕起伏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房地产市场的非理性繁荣对消费意愿释放的束缚,众多中小企业的巨大成长潜力与同样巨大的资金缺口之间的矛盾,消费行为的个性化所带来的企业营销成本上升,传统企业如何不被3G时代的网络所遗弃。

  这些惊喜和问题在2009年扑面而来,无论是惊喜还是问题,对我们而言都是财富。站在60年的历史结点回望过去,反思过去,解构过去,无论是历几十载而长青的传统企业,还是基于网络技术的新新企业,你们无不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体味惊喜,无不在不断解决问题中获得自信。因为你们,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本世纪第二个十年中,中国企业能在解决问题中前行,第二个十年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丁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