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际航协:航空业减排应考虑发展中国家需求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涂露芳
2009年12月10日14:34
  2012年起,欧盟将对所有进出欧盟及运营欧盟内部航线的航空公司征收碳排放费,33家中国航空公司被纳入收费名单,这使得航空公司开辟中欧航线的积极性大大降低。昨天,国际航协再次呼吁,航空业减排应采用全球性解决方案,并考虑发展中国家需求。

  根据欧盟的法案,从2 012年1月1日开始,所有在欧盟境内机场起飞或降落的航班全程排放二氧化碳都将纳入欧盟排放交易体系(EUETS),航空公司会被分配一定的温室气体排放限额,超出配额部分需由航空公司购买。

  按目前单位碳价14.4欧元计算,一架波音747航班每飞一次上海至伦敦航线,即需交纳上万欧元的碳排费。国际航协测算,如果该法案执行,第一年就会让全球航空业成本增加35亿欧元,并且这一数字会逐年递增,这将对全球航空业造成沉重打击。

  急需扩充国际航线、构建全球航线网络的国内航空公司,对欧盟的碳费新规忧心忡忡。记者了解到,国航、东航南航等大型航企已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来应对碳排放收费可能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