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CSR)评选(2009) > 颁奖仪式

主办方第一财经日报总编秦朔先生致辞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10日15:03

  2009年12月10日由第一财经主办“2009第一财经•企业社会责任榜颁奖盛典”在上海召开,搜狐财经作为独家支持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报道:

  秦朔(第一财经日报总编):各位尊敬的来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还有三个礼拜我们就会进入2010年,中国就会进入21世纪它的第二个十年。我们的时代就会从改革开放之后的而立之年走向一个不惑之年。这的确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在全球经济当中,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有力的,而且对全球产生影响。

  现在也是一个艰难的时刻,我们看到社会焦虑增长,差距拉大,第一财经尝试通过自己的努力,倡导负责任的方法论、世界观,与大家共建一个负责任的世界,在我们看来就是要超越东与西,左与右,国有、私有简单的二分法,这些二分法可能在历史上面是有效的,但是在今天正在失效。我们要立足于人本、开放、理性、和谐、真善美等等更加本源性的价值根本,我们要探索市场经济如何建设的更好,如何对法制化的市场经济更好的互动和结合,我们也倡导负责的方法论,不偏激、不极端,你诚信记,以人心说,我们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彰显自我,为了求解自己,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媒体也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也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公民也好,我们都不希望不负责任的相互的指责,使我们的时代进入一个指责的年代,在其中衰减我们的热情,而我们自身也将在相互的指责当中成为虽然很有力量,但是心智并不成熟的一代。我们深信只有凭借责任感才能给今天的中国注入动力,也使中国焕发新的生命力,请与我们携手共建一个负责任的时代。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666。

责任编辑:李淑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