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 2009中国营销盛典 > 现场嘉宾演讲

中国企业“长青品牌”:东阿阿胶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10日15:24

  主持人:

  好,让我们看一下大屏幕。谁是下一个获奖企业呢?恭喜东阿阿胶,有请东阿阿胶的李总。

  你好,李总,据我所知,东阿阿胶这个品牌已经有千年历史了,不知道您能不能也用一个字来诠释东阿阿胶品牌的长青之道呢。

  是个“忠”字,不知道李总是怎么

诠释的。

  李总:

  今天说来巧了,我本人名字叫李世忠,我回顾一下我们企业品牌建设,还有经营的理念,整个的核心也是“忠”字,可以从四个方向阐释一下。

  第一个方面体现在忠于它的历史和文化。近十年以来,我们一致力于阿胶的养生文化,学术文化和美容文化的传播。我们想用这个来引导中国的消费者熟悉阿胶的历史,文化和它作用的价值。十年以来的结果也证明对我们企业整个的销售带动是非常之明显的。经过了前几年的文化营销的品牌建设历程。今年我们企业又提出来营销文化,营销什么文化?营销中医药的养生思想,阿胶的养生文化和理念,以期教育更多的国民乃至全世界的老百姓都能够享受到我们的国宝对健康带来的作用。

  第二个忠是忠于消费者,这是最最核心的。阿胶传承两千多年,这个企业成立以来就一直秉承以品牌的工作质量创品牌的产品质量,我们从原料,生产各个环节,除了按照国家法令以外,在原料上,我们在阿胶行业是全行业第一个在全国建了13个原料基地的企业。我们的内控质量标准现在要高于标准16项指标。它的安全性是没有问题的。针对目前现在阿胶大家也都从媒体上看到过有打假的,我们打假还有保障 自己产品品质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我们利用了最先进的DNA的测序鉴定,所有东西我们拿过来就能看看是不是真正的驴皮做的真正的阿胶。

  第三个是忠于我们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东阿阿胶是现在国家级非物质遗产,它是传统中药要典型的代表,也是中国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企业也是中国阿胶行业唯一具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资格的企业。我们的企业不单单是卖产品,更重要的是要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重要的一部分传承下去。

  第二个传承是现在阿胶根据历史的原因,它越来越偏离它的历史地位。我们提出来要阿胶回归工程,回归阿胶历史上品的价值。在清朝的时候,一个官员的俸禄一年的俸禄可以买两斤阿胶,现在阿胶的价值远远背离了,我们要向高端引导。

  第四个忠于全产业链的合作伙伴,除了要给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高品质的产品之外。我们要和上游的供销商,和我们的经销商一起发展,我们现在在全国建的13个原料基地,分布在云南、内蒙、辽宁,大部分是少数民族地区,我想对当地的农民致富,对民族地区的安定团结都是很好的带动,甚至这么多的毛驴吃掉了本来农民想烧掉的农作物秸秆,对于低碳经济也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丁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