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年报业绩浪渐渐浮现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0日15:35

   昨日A股市场低开低走,午后甚至出现跳水,使上证综指的日K线渐有形成头部的征兆。不过,盘面同时显示年报业绩浪渐趋涌动,这或将成为大盘的后续希望。

  美元的反弹使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回落,黄金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成为昨日A股市场下跌的直接推动力。

 

 银行股等大市值品种持续走低,华夏银行工商银行等品种更有向下破位形成头部的征兆。而此类个股又是上证综指的权重股,因此,此类个股的头部征兆反映在大盘走势上,就是上证综指也渐有头部的迹象。

  不过,盘面显示,多头并没有束手就擒,他们在积极主动地应对寒流的冲击。其武器就是年报业绩预期较佳的品种,其中汽车股最为典型,昨日一汽夏利涨停,而一汽轿车上海汽车等品种均有不俗的走势,这主要是今年以来我国汽车销售继续井喷,从而使相关汽车生产厂商的盈利大幅提升。

  近期市场热炒的小盘高价股,他们的优势在于高公积金、高业绩成长所带来的高分配预期,所以,昨日汽车股开启了年报业绩浪的时间窗口。一旦迅速蔓延至民爆、铁路等行业景气乐观的品种,那么,大盘的做多能量将重新聚集,一改近两三个交易日多头处于弱势地位的盘面特征。

  昨日金融股等品种虽然走势不振,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指标股的走势则渐趋乐观,中国石化的K线形态渐有突破的态势。这进一步说明了银行股的资金的确在外流,从而削弱银行股目前的估值洼地效应。但是,由于中国石化等品种近期受到炼油业务盈利能力回升等积极因素的推动,获得从银行股退出资金的青睐,由此可见,指标股的分化背后其实折射出主流资金的流向变动,这也有利于延缓市场的调整速率,这可能也是昨日午市后虽然一度跳水,但指数最终跌幅并不是太大的原因。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