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突围就业

调查显示:中国就业明年向好 重庆第一深圳第二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2月10日14:57
  东方网12月10日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人力资源雇佣与管理服务商万宝盛华昨日发布最新的雇佣前景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大陆地区明年第一季度的就业前景继续向好,并持续今年第三季度以来的回升态势。调查显示,四分之一深圳企业明年第一季度将增员,就业前景全国第二,位居第一的是重庆。

  分析认为,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逐步增强,使中国劳动力市场保持了自今年第二季度以来的回升态势,国内企业在制定明年的招聘计划时更有信心。

  调查显示,四分之一深圳企业明年第一季度将增员,就业前景全国第二,位居第一的是重庆。

  深圳地区共有340家民营、国有和外资企业参与调查,其中四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表示将在第一季度增加员工人数,5%的雇主表示将减少员工人数,期望增加与期望减少人数的企业比例相减后的净雇佣前景指数相比上一季度上升了2个百分点。

  万宝盛华今年10月对全球将近7万1000家企业,包括中国大陆地区4300多家企业开展了雇佣前景调查。中国大陆地区预计在2010年第一季度增加员工人数的企业比例为19%,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个百分点,减少员工人数的企业比例为5%,比今年第四季度减少1个百分点。另有52%的企业预计员工人数将维持不变,24%的企业无法预测下季度招聘计划。中国大陆地区的净雇佣前景指数上季度增长3个百分点。

  调查还显示,重庆、深圳、西安、青岛、武汉、苏州等城市的雇佣前景超过京穗沪,显示二线城市将提供更多工作机会;而金融、保险及房地产行业在六大行业中呈现最积极的招聘预期;亚太区招聘意愿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美洲和欧洲的恢复仍然乏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