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业内:营业税政策恢复 二手房末班车行情将现高潮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薇
2009年12月10日16:58
  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政策进行了调整,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记者采访业内人士认为,营业税优惠取消,将影响以3年至5年次新房为主的需求,为赶搭年底税费优惠末班车,集中成交现象将进一步加剧,此外,对未来二手房市场成交格局也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分析,营业税优惠政策直接受益的建筑年限在3年至5年房产成交比重已达到32%左右,也就是说,此次营业税政策恢复,这部分需求将直接面临税费成本支出的增多。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王志伟说,成本增加及当前情况供需比悬殊的情况下,营业税政策必然再次转嫁买方,而这将直接刺激部分买方赶搭本月税费优惠末班车,12月份二手房成交将达到一个高峰。

  对于此次政策调整对明年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我爱我家房产公司副总裁胡景辉说:“明年依然是卖方市场,而且二手房价不会调整。”胡景辉认为,政府取消营业税优惠政策的初衷是为了抑制今年过快上涨的房价,但从今后一段时间来看,这种方法的效果可能不明显。他说,这项政策的直接结果会导致明年次新房交易可能出现两种情况:惜售和转嫁成本。调整后的政策在短期内会抑制部分投机行为,使这一投机行为短期内由出售转为出租;另外,卖方税费转嫁给买方已经是常态,明年这项成本将更高。

  胡景辉分析,由于2008年开发商资金短缺开工面积减少,将导致2010年新房投放减少。一边是新房选择性小,一边是二手房成本增加房源减少,在需求不减的情况下,整体房价只能且卖且涨。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