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宝钢上调明年1月钢价 可能引领涨价风潮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11日02:00
  商报讯 (记者韩哲)记者昨日获悉,宝钢已确定明年1月的冷热轧钢材出厂价,各主要品种全线上调,最高上调幅度达到600元/吨,这已是宝钢连续两个月上调出厂价,同时通过取消优惠的方式变相涨价。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国内钢价的风向标,宝钢此举无疑将引领涨价风潮。 可以预见,鞍钢、武钢等钢厂也将着手上调明年1月订货价格,进而对市场形成支撑。

  中国联合钢铁网分析师胡艳平表示,宝钢此番调价可谓底气十足。今年汽车产销的火爆形势直接带动包括钢铁在内的上游行业,而作为我国汽车板块最大的生产企业,宝钢自然是最大受益者。为满足下游需求,近月宝钢冷轧汽车板占其冷轧产量比重达60%-65%,但仍无法完全满足所有企业需求。

  胡艳平同时指出,除了销售火爆,原料成本上涨预期增强也是此番调价的另一重大因素。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基本面逐步好转,再加上美元贬值,包括原油、铁矿石在内有诸多资源性商品价格再度上涨。分析人士认为,平稳向好的宏观基本面及各项促进消费措施将有效拉动钢材需求,国内钢材市场明年初的走势总体向好,但产量和库存的“双高”仍是隐患。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