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11月房价同比涨幅创年内新高 新开工面积增一倍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秀浩
2009年12月11日06:23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前11个月房地产运行数据,11月全国房价同比5.7%的涨幅创今年以来新高。就在前天,国务院宣布明年二手房转让营业税优惠政策取消,并且近期国家层面多次作出抑制投机性购房的表态,但是这些调控动作仍被持续笼罩楼市的乐观情绪所掩盖。

  分析人士

表示,政府不可能一直对房价等敏感问题采取回避态度,目前的调控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成交量创历史纪录

  1-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52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0%。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54.4%.1-11月,商品房销售额35987亿元,同比增长86.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91.5%。市场成交依然活跃,按照目前成交状况,全年商品房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铁定超过2007年,创下历史新高。

  11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2.78,比10月份提高0.75点。这是继今年4月出现由跌转升的“拐点”以来,连续第8个月上涨,连续4个月运行于景气区间。

  11月新开工面积增一倍

  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7%,涨幅比10月扩大1.8个百分点,继续创年内新高;环比上涨1.2%,成为今年以来环比增幅最大的一个月。

  这一数据出乎很多人的预料,按照常规判断,房地产价格将在经过“金九银十”之后进入平稳,而如今淡季与旺季已经没有明显区别。

  楼市现状引得地产商一片乐观。11月新开工面积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高点,11月比10月增加了近一倍,达1.62亿平方米。易居地产分析报告指出,这一数据反映出开发商对后市预期保持乐观,去年延期的项目加速开工,另外部分今年以来新购置的土地,也开始陆续开工。

  1-11月,房屋新开工面积9.7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5.8%,增幅比1-10月提高12.5个百分点,说明新开工面积增长很快,这将缓解明年房屋供不应求的态势。

  地产商加速“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并未涉及房价部分,但房地产行业失去了支柱行业地位。在结构调整的前提之下,被房地产“绑架”的经济并不是政府愿意看到的局面。

  楼市在政策调控下2008年全线低迷,但在2009年却迎来了报复性的增长。

  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政府及时出手,一系列鼓励措施之下,原本奄奄一息的地产商们如今又生龙活虎。有业内人士说道,“房地产商们尝到了一次甜头,一些人下定决心加速发展,以免赶不上市场爆炸式增长带来的丰厚果实。”

  调控可能只是刚开始

  国务院关于明年二手房转让营业税优惠政策取消的消息并没有给市场带来预期影响。搜房网的一项调查中,接近38%的受访者认为政策将会推高房价。与此同时,在一份全国3万人参与的问卷调查里,总数占到8成的市民表示目前的房价已经超出可承受范围。

  在上海,观望情绪并没有来临,网上房地产的信息显示,今天全市新房成交1223套,火爆依旧。

  长江证券分析师苏雪晶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并没有特别涉及房地产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房价、地价等),不过不代表对地产行业关键性问题将持回避态度,预计后续对非法囤地、捂盘等会有应对政策出台。本次调控是开始并不是结束,未来政策调控有可能进入常态。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