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高淳陶瓷案牵出涉案官员妻 南京证券卷入内幕交易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2月11日00:07
  核心提示:南京证券工会办公室的陈巧玲因涉嫌高淳陶瓷内幕交易和泄漏内幕信息被刑拘,而其丈夫南京市经济委员会主任刘宝春已被调查。坊间传闻称,刘氏夫妻的非法收益可能高达千万元之巨。

  继南京市经济委员会主任刘宝春被曝因涉及高淳陶瓷内幕交易被相关部门采取强 制措施、协助调查之后,其妻陈巧玲被刑拘的消息使担任高淳陶瓷(600562.SH)重组财务顾问的南京证券也因此卷入漩涡。

  据本报记者采访了解获悉,南京证券今年11月26日接到公安部门通知,任职于该公司工会办公室的陈巧玲,因涉嫌内幕交易和泄漏内幕信息被刑事拘留,陈是刘宝春的妻子。

  对此,12月10日,南京证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对于陈巧玲被刑拘一事高度重视,此后公司内幕监控部门对于其业务管理体系和“防火墙”制度等相关进行全面核查,迄今没有发现内控制度上的缺陷。因此公司初步认定,“陈巧玲涉嫌违规的问题属于其个人行为,与公司治理结构无关”。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南京证券是在高淳陶瓷停牌第二天——4月22日——才接受委托以独立财务顾问开始介入该项重组;而在停牌之前,公司从未参与该重组项目的筹备活动。

  这意味着刘宝春涉案是由于自身职位缘故获得高淳陶瓷相关内幕信息。

  12月10日,记者在南京市经委网站上看到,刘宝春的个人介绍是“主持市经委、市委工交工委、机关党委全面工作”,具体分管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和组织人事处;而“协调企业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正是南京市经委的主要职责之一。

  此外,可以佐证的是,今年九、十月间,刘宝春曾参加南京市组织的一次出国访问代表团,结果在机场被告知已经限制出境;而其最后一次露面则是今年10月24日南京博览中心的一次论坛。

  截至12月10日下午,南京市经委网站经委主任一览仍显示为刘宝春。

  据记者了解,刘宝春参与买卖高淳陶瓷的账户在南京证券云南北路营业部,今年5月下旬,该部在高淳陶瓷复牌后连续涨停中,曾出现在上交所公布的该股卖出前五位营业部行列之中。

  事实上,从今年5月22日高淳陶瓷复牌并发布重组预案开始,该股迎来连拉10个涨停板强悍走势,短短11个交易日,股价从停牌前的8.13元涨至21.9元,涨幅高达169.37%。

  二级市场暴涨的走势使先期介入高淳陶瓷的投资者斩获相当可观。有消息称,作为南京市经委主任的刘宝春在相关交易中已经被查实的非法收益达到7位数,而坊间传闻称,刘氏夫妻的非法收益可能高达千万元之巨。

  南京当地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刘宝春一案已引起高层关注,目前介入的不仅是证券监管部门,对于其参与交易高淳陶瓷的本金来源也成为纪律检查部门关注的重要对象。

  与南京证券态度一致的还有高淳陶瓷。12月9日下午,高淳陶瓷董秘王贵夫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亦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公司没有接到任何调查相关的通知”。核心提示:南京证券工会办公室的陈巧玲因涉嫌高淳陶瓷内幕交易和泄漏内幕信息被刑拘,而其丈夫南京市经济委员会主任刘宝春已被调查。坊间传闻称,刘氏夫妻的非法收益可能高达千万元之巨。

  王告诉记者,“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当时重组预案公告的保密性较强,我们也对相关方的股票买卖做了自查,同时也上报了证监局和交易所;其他的情况则不太清楚。”

  对于高淳陶瓷来说,11月中旬公布的详细重组草案将在12月18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表决,随后上市公司会将正式方案上报证监会。

  与此同时,虽然14所已成功受让高淳国资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但由于14所隶属于央企中国电科,而此次资产置换和资产注入涉及到国资资产变动,因此相关评估数据仍需国资委等相关监管部门的核准批复。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