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茅台效应”显现 白酒类公司接连涨价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11日03:24
  ⊙记者 应尤佳 赵一蕙 ○编辑 裘海亮

  自贵州茅台宣布酒类出厂价提高后,白酒企业集体涨价风随之而起。今日,白酒类上市公司山西汾酒、洋河大曲宣布了各自的提价方案。

  山西汾酒称,为适应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发展战略需要,确保汾酒产品的盈利水平,并结合公司产品原 辅材料、能源价格上涨、市场供求等因素,决定从12月10日起对部分汾酒系列产品的对外售价进行适当调整,其中,老白汾系列、竹叶青酒系列对外售价在原价格基础上上调10%左右,15年以上汾酒系列上调幅度在15%左右。

  洋河股份公告称,决定自12月14日起适当上调“蓝色经典”系列、“洋河大曲”系列大部分产品及少数零星产品的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公司表示,涨价原因也同样是基于产品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市场供求状况以及企业发展战略需要等因素。公司同时称,此次价格调整对2009年度的经营业绩影响较小,但对2010年经营业绩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在贵州茅台12月7日宣布涨价后,便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茅台的涨价有可能带动整个白酒行业的新一轮价格上涨,而这一预言似乎正在迅速变成事实。早在茅台涨价之前,水井坊等公司已先后调高了产品价格,而在贵州茅台涨价之后,陕西的“太白酒”、“西凤酒”等酒类公司也已开始提价动作。而据一位长期跟踪白酒行业的业内人士介绍,五粮液的提价恐怕也是指日可待。

  实际上,在消费税实施之后,白酒类企业的涨价预期便日渐高涨,市场普遍预期厂商将通过提价来消化,而年关临近,无疑给予白酒企业最好的涨价时机。“在经济复苏的支撑下,传统白酒消费旺季的到来给了白酒类企业足够的涨价底气,这应该是此轮白酒涨价潮汹涌而至的一个重要原因。”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