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四季度房贷办理速度放缓 专家建议先过户后交房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09年12月11日08:44
  进入年底,北京二手房交易量继续大涨,不少买家希望赶上税费优惠政策的末班车。

  “但受到批贷政策从紧和第四季度多数银行贷款额度告罄的影响,无论是房贷审批还是放款速度都有明显减慢。”中易安房地产担保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徐东华建议消费者提前预期到房贷办理速度放缓给交易带来的影响。“虽然银行的官方口径没有明确宣传这种变化,但流程控制上的收紧不仅直接上升了贷款成本,也导致了很多申请人无功而返。”

  明年一月份才能放款

  “通常二手房按揭贷款只需要2-3周时间就可以完成,但现在一般需要耗时一个半月以上。不少拿到了银行批单的借款人也许要等到明年一月份才可以得到放款。”徐东华指出,放贷节奏“前高后低”的状况已然是我国金融市场的常态,在第四季度银行对个人贷款收紧也是必然,这种情况通常在次年春节之后才有望完全缓解。

  但与此相对应,受第四季度火爆楼市的影响,贷款需求的增加依然明显。“根据咨询情况,我们发现,大部分的借款人对银行放缓贷款办理并不知情。”徐东华分析,这种不对称也继续加剧了贷款办理的难度。“有不少客户已经交了定金,甚至首付款,但尾款的拖延让他们面临着违约的风险。”

  享受税费优惠可先过户后交房

  “虽然银行放款的时间会加长,但通常借款人能够先取得银行的批贷通知。”徐东华介绍,对于希望赶上税费优惠政策末班车的买家来说,取得批单后尽快完税过户是一种选择,这时就还可以享受到税费的优惠。“但这不仅需要与卖方商量付款的期限,而且还要尽可能从银行和担保公司获得更准确的建议。”

  最后,徐东华补充到:“虽然这种操作形式可能享受到税费的减免,但不一定最终能够获得银行批单上所承诺的利率优惠,也就是说这种形式无法避免银行在年底加息,或者取消利率优惠的风险。”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