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11月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09年11月数据评论

统计局:CPI转正受食品居住价格带动 不存在通胀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2月11日10:35

  中国网快讯统计局发言人在11日的发布会上表示,CPI转正主要受食品、居住价格上涨带动。现在不存在通货膨胀,当前价格水平还在低位运行。

  统计局发言人:中国消费还有很大增长潜力

  中新网12月11日电 (记者周锐)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从中国居民消费率来看,中国消费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11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数据,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339亿元,同比增长15.8%,比上年同月回落5.0个百分点,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业内人士预计,2009年全年消费实际增速将创历史新高。

  盛来运表示,从中国居民消费率来看,中国消费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盛来运透露,2008年中国居民消费率35.3%,与此同时,美国居民消费率为70%以上,印度也有54.7%。所以,中国无论同发达国家或发展中国家相比,消费率都比较低,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另一方面,从消费结构来看,中国食品占消费支出的33%,而美国只有6%,而发达国家服务型消费占比较中国高出很多。因此,说明中国消费结构调整的空间也很大。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