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2009楼市盘点之二:二三线城市房价狂飙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2月11日09:47
  武汉:价量齐升盘盘涨价

  “量价齐升,盘盘涨价”是今年武汉楼市的主旋律。根据武汉亿房研究中心的统计,在2009年一年的时间里,武汉主城区的房价从5259元/平方米涨到6174元/平方米,而中心城区涨势更为迅猛,年初武昌中心区、汉口中心区的价格每平方米6507元、6383元,11月份这两个地点的价格已经纷纷暴涨到8209元、8022元。

  北海:“疯狂的房子”谁买单

  从每平方米几百元到上千元,再从每平方米1000元到5000元,短短几年时间,北海的房地产价格呈现出“翻筋斗”的发展势头。2009年末,北海楼市再次呈现出“价量齐升”的景象。然而,记者深入采访时发现,北海楼市炒作因素大于实际价格,一旦资金链断裂,卷入其中的资金无疑将为最后的疯狂买单。

  西安:房价“破五”令人生疑

  2009年西安商品房市场呈现火热景象,不仅成交量节节上升,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也首次突破了每平方米5000元大关。持续活跃的西安楼市,将继续保持火热态势,还是步入下调轨道?

  兰州:“过万”楼盘震撼登场

  “每平方米1万元。”在兰州,位于城市中心繁华地段两个楼盘近期打出“过万”的销售价格,着实“震撼”了许多人。因为,在这个人均年收入刚刚过万元的西北内陆城市里,这样的价格就意味着一个普通市民每年只能买到仅仅超过1平方米这样的房屋。

  天津:连续9个月成交过百万

  纵观2009年,天津楼市成交量整体呈上升态势。自3月至11月,连续9个月单月住宅成交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中国指数研究院天津分院分析师钟文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12月作为一年中的收尾,天津楼市成交量是涨是跌,最主要是取决于开发企业推盘量的多少。目前从成交态势来看,市内六区需求极其旺盛,表现出有房不愁卖的态势;而环城四区及其他地区由于供应量相对充足,且价格已经达到相对高度,未来住宅成交量或受此影响而稍有回落。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