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城镇化”利好基建、建材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2月11日09:43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城镇化”建设可谓明年经济工作热点。针对这一机会,预计在四万亿刺激计划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双重拉动之下,基建、建材板块将受益匪浅。

  建材行业:把握投资拉动的政策利好

  本轮金融危机以来,为扩大内需刺激经济,中国政府迅速启动以铁路建设为核心,兼顾公路港口机场,包括电网水利等民生工程在内的总额达4万亿元的大规模工程建设投资。如此大规模的投资无疑使建材行业的景气度得以极大提高。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建材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有两个方面,一是政策支持,科技进步和低碳经济转型,这是推动建材行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二是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小城镇建设以及逐步复苏的国际需求,这是外在驱动力。

  基建板块:受益新开工项目的惯性增长

  受益于四万亿刺激计划的拉动,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一枝独秀,前三季度增速高达33.4%。而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中,“铁公基”这类基础设施行业无疑又是焦点。分析师认为,考虑到今年新开工项目数量巨大,这批项目将保证基建板块明年的增长。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