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研富资产管理:中国市场泡沫忧虑被夸大了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5:21
  CBN特约记者 郭兴艳 香港报道

  研富资产管理召开记者会称,内地股市和恒生指数在接下来的3个月会寻找方向,中国会在2010年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研富资产管理是德盛安联资产管理旗下的环球股票专家,采取由下而上及以研究为主导的投资程序,并以独 有的草根市场研究来发掘可靠和持续的投资良机。其亚太区行政总裁康礼贤博士(Mark Konyn)认为,亚洲区内流动性强劲,且亚洲经济复苏步伐比已发展经济体系更为快速,因此他预期亚洲股市及经济将继续受惠,研富投资策略方面将继续侧重股票而不是债券。

  对于市场忧虑当前强劲的流动性将使中国出现经济泡沫,康礼贤说:“我们看到,现在中国已开始插手银行借贷服务,并针对性地处理包括高端房地产市场在内的个别经济范畴,以降低投机及过热风险。”他认为:“中国银行的资本充足率用国际标准来看其实不错,市场对投机活动、银行坏账和无实际意义的基建项目的忧虑,实际上是过度了。”

  研富资产管理认为,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向市场发出多个重要讯息,包括扩大居民消费、提高农业生产力以及改善财富不均和地区焦点问题。

  康礼贤向CBN记者表示,中国今年90%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源自固定资产投资,但中国政府正在改善过分依赖出口、内需疲弱等经济结构不平衡的问题,承诺制定更可靠的社会福利计划,同时多项在2009年采取的鼓励增加开支措施,也可望在2010年延续。

  但他提醒,食品价格上升将成为带动中国通胀的主要因素。为避免资产价格及食品的增长导致通胀,中国人民银行可能会在2010年上半年调高利率水平。他预计亚洲区内的印度和韩国也将跟随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逐步加息。

  康礼贤指,中国农业的股本回报率一直落后于城市发展和制造业,导致农业投资偏低及生产力不足。他认为政府应加强包括土地改革的各项措施,吸引投资、改善农业状况,进而解决食品通胀问题。

  与其他市场预期一致,研富资产也认为内地和香港股市应会在2010年造好。但康礼贤表示,如果中国由于新兴市场过热、食品价格上涨而加息,会让市场惊讶。他以中国在8月的情况为例,市场当时揣测中国人民银行将提早收紧信贷,导致股市下跌愈25%,但这段期间历时短暂,市场在9月回稳并展现升势。“如果没有谨慎管理,会有很大影响。”他说。

  研富资产管理表示,看好中国股市的科技、电信、供应和网上游戏项目,而对贸易行业持续看低。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