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海关总署:华商在俄通关要选择合法报关企业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2月11日07:50
  本报讯中国海关网站日前公布了341家在俄罗斯海关合法登记注册的专业报关企业目录。海关总署10日提醒说,华商在俄罗斯办理通关手续时,应注意从目录中选择合法报关企业代办通关手续,以确保自身权益得到保障。

  据了解,俄报关企业目录由俄罗斯海关提供,采用俄文中文对照的形式。公布俄合法报关企业,是落实中俄海关关于规范通关监管秩序合作备忘录的重要成果之一,目的是鼓励企业通过合法途径在俄申报通关,解决“灰色清关”损害华商利益问题。

  上世纪90年代初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政府从国外大量进口日用消费品,但俄海关通关环节清关手续烦琐,税率复杂。为简化通关手续、鼓励进口,俄海关要求由“清关公司”为货主代办进口业务。但此类清关公司在办理海关手续时,普遍采取逃避俄进口管理措施和税费的违规做法,且不向中方企业和商人提供真实合法的报关单证,这被称为“灰色清关”。自2006年初以来,俄警方多次针对中国商品采取“查抄”行动,“灰色清关”是罪魁祸首。

  海关总署表示,中俄海关合作的各项内容正在紧锣密鼓地逐一落实中,与在俄华商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将放在突出位置。今后,将根据俄方提供的信息适时对俄合法报关企业目录进行更新,为华商及时提供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