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宝钢明年1月产品全线提价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1日11:12
  在连续上调了几个月的钢价后,代表国内钢铁价格风向标的宝钢明年1月产品价格政策昨日出台,全线产品集体涨价,主流产品调价幅度50-600元不等。业内人士认为,鞍钢、武钢等大钢企也将跟随提高钢材价格。

  昨日,宝钢公布了2010年1月份价格政策,大部分钢铁产品价格上 调人民币300到600元每吨,其中热轧上调300元每吨,冷轧上调550元每吨,酸洗上调400远每吨,热镀锌上调400元每吨,电镀锌上调600元每吨,彩涂上调300远每吨,硅钢上调600元每吨,厚板、船板上调50元每吨。

  数据显示,宝钢3季度商品坯材销量由1季度的498万吨回升至618万吨,部分产品呈现供不应求状态,其中表现最为突出为汽车板。目前国内40多家汽车厂稳定采购宝钢产品,车身应用比例逐年扩大,不少车型100%采用宝钢汽车板。

  宝钢股份证券事务代表虞红日前在参加机构投资者见面会时也表示,受钢铁下游行业持续回暖刺激,公司方面预计2010年国内粗钢消费量同比增长10%左右。

  钢价在10月中旬反弹后,包括鞍钢、沙钢在内的其他钢厂最近几个月也陆续调高了钢材的出厂价,此次宝钢率先公布了明年1月份的出厂价格也预示着,钢材市场目前下行的压力并不大。

  不过,目前国内巨大的钢铁产能一直是隐藏在钢材市场的隐患。中钢协昨日的数据显示,预计中国11月粗钢产量达4933万吨,日均产量为164万吨,略低于上月的166.3万吨水平。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粗钢产量达5175万吨,同比增长42.4%,前10月累计产量已逾4.7亿吨。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