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拟对银行业奖金再征“暴利税”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2月11日10:18
  英国财政大臣阿里斯代尔·达林(AlistairDarling)本周三宣布,将对银行业今年分发的奖金征收50%的特别附加税。

  达林表示,各类金融机构之所以能在今年快速恢复并实现超额利润,是政府救市注资为金融系统纾困的直接或间接结果,为此各类金融机构应该反省,调整运营策略并重新积累资本,而不是向其员工发放高额奖金。达林同时表示希望此举能够抑制银行派发高额奖金。

  据国外媒体报道,此次征收的暴利税将适用于所有银行和建房互助协会,包括在英国运营、在整个欧盟地区都设有分支机构的金融企业。此项税收的起征点是2.5万英镑,将由银行支付,附加在针对个人奖金征收的边际税之上。据英国财政部估计,该项附加税将征得5.5亿英镑(约合8.9亿美元)的税收,受影响的银行家和金融机构雇员将达到2万余人。

  在达林宣布该决定后,国际金融协会(IIF)表示了支持,称全球协同监管对于真正的薪酬改革至关重要。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总裁、IIF委员会主席RickWaugh表示:“金融监管必须做出改变,但同时必须确保这些举措是平衡的,有公平的竞争环境。”而IIF董事会主席、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首席执行官约瑟夫·阿克曼也提醒银行业,应该在奖金问题上保持克制,并承认今年许多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政府的鼎力相助。

  然而,来自伦敦金融城的银行家对财政部此举表示了愤怒,称此举将可能损害伦敦城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使其他金融中心坐收渔利。巴克莱银行(Barclays)首席执行官JohnVarley表示在金融监管和税收方面保持公平的国际竞争具有重要意义。JohnVarley称对于维系伦敦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以及英国在全球金融业的地位而言,在上述两方面保持良好的平衡至关重要。

  对于财政部的决定,银行业分析师表示要看政府会将这一税收持续多久,如果未来仍旧持续征收“暴利税”,或将对英国的金融业造成打击。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