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铁矿石涨价 > 最新发展

铁矿石谈判在即双方临阵换帅 宝钢或取代中钢协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11日15:36

  力拓更换铁矿石谈判代表宝钢或取代中钢协主导谈判

  铁矿石谈判在即双方临阵“换帅”

  新一轮谈判在即,力拓与中国方面都在更换铁矿石价格谈判代表。

  综合外媒今晨报道,一份内部通告称,力拓亚洲铁矿石业务总裁威尔·马拉尼正在将其担任的铁矿石合约价格

谈判首席代表一职移交给该业务市场部总经理丹尼·戈曼。

  力拓发言人杰维斯·格瑞尼表示,工作移交正在进行之中。而根据上述内部通告的内容可知,戈曼将担任首席谈判代表,并向马拉尼汇报工作。

  报道称,上述举措旨在应对日趋复杂的亚洲市场事务;作为力拓亚洲铁矿石业务总裁,马拉尼将专注于管理亚洲销售业务。

  无独有偶,《中国日报》等媒体本周也报道称,中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已取代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导中方与力拓之间的铁矿石价格谈判。但上述报道均未透露消息来源。

  宝钢宣传部今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情现在还在处理中,如果有消息会向外界发布。而中钢协的回应也是“没有得到消息,不清楚。”“我的钢铁网”咨询总监徐向春说,其实以前的谈判历来是由宝钢主导,中钢协在幕后组织,但不管怎样变动,作为整个行业的一个组织,中钢协仍然会在谈判中发挥一定作用。

  徐向春表示,不同的人对谈判细节的不同把握,会产生不同的谈判结果。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