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鲁润股份拟定向增发募资6.4亿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11日15:35
  鲁润股份(600157)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500万股,不低于3000万股,以不低于12.91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增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4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控股股东永泰投资控股持有的华瀛山西能源投资有限公司30%股权,收购价款为12514.29 万元;以及以现金方式出资49000万元增资华瀛能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放弃此次认购。

  根据公告,公司增资华瀛能源公司后,华瀛能源公司将投资设立山西灵石华瀛金泰源煤业有限公司(暂定名),并由该公司收购金泰源煤矿等七座煤矿的采矿权及夏门堡二坑煤矿的固定资产。

  鲁润股份表示,公司现有业务相对比较分散,盈利能力不强,因此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较低。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控股即将取得山西省煤炭资源兼并重组整合主体资格的华瀛山西,并以华瀛山西为参与山西省煤炭行业兼并与重组的平台,采取系列整合与收购等手段,使公司的焦煤产能在2010年底前达到300万吨/年以上,不断扩大公司的优质煤炭资源储备,发展煤炭业务,进一步落实向以煤炭业务为主的能源类公司转型的发展战略。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后,公司将拥有华瀛山西70%的股权,同时通过华瀛山西拥有荡荡岭公司100%股权、冯家坛公司100%的股权,华瀛金泰源75%的股权,并拥有保有储量计5913.86万吨的焦煤资源,以及合计195万吨/年的焦煤产能,成为具有一定储量和一定开采规模的煤炭企业,从而加快向以煤炭业务为主的能源类上市公司转型。本报记者李辉

  本版分析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