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1月新增信贷2948亿 央行连续第9周净回笼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2月11日12:00
  21世纪网讯中国央行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2948亿元,较10月略有反弹。其中,中长期贷款仍占据较高比重。

  此前,央行于12月10日(周四)公告,当天上午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100亿元3个月期票据,并进行了300亿元正回购操作。此举刷新了三个月期央票发行量的历史新高。

  此前的周二,央行已发行了人民币110亿元1年期票据,以及400亿元28天正回购协议。红顶债券分析系统显示,本周到期央票及正回购1900亿元。据此推算,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10亿元。至此,央行已连续第九周净回笼,回笼资金累计达6880亿元。

  数据显示,2009年1-10月,人民币各项贷款累计增加8.9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5.26万亿元。巨额的信贷增量引发了监管层的警觉,同时也令市场担心,若新增信贷无以为继,则股市调整在所难免。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预计,明年超级宽松的政策姿态将回归正常,鉴于通胀预期,预计银行新增贷款将从2009年的10万亿元回落至2010年的7万亿~8万亿元。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日前央行有关会议透露,明年将立足提高宏观调控水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重点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